{{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白華是出現在石材表面、接縫、裂縫處的碳酸鈣或硫酸鈣的白色結晶物。它可能呈現粉末狀,或固體狀。

在說明白華處理及預防方式之前,我們須先了解白華的成因。

白華與水皂垢不同。白華的成因,是因為黏貼石材的背貼水泥漿中所溶離出的氫氧化鈣,滲透到石材表面或從填縫處、裂縫處滲透出來,而這些氫氧化鈣再和空氣濕氣或雨水中的二氧化碳進行碳酸化合物反應後,形成硫酸鈣或碳酸鈣,且當水份蒸發後,就會析出白色結晶物。(小編:太多化學名詞了,不用背啦!簡單來說,就是類似鐘乳石的概念)

白華跟水份及濕氣有關,水份及濕氣可能包含:雨水、空氣濕氣、石材底下管線漏水、長期用濕拖把拖地、淋浴間或浴缸洗澡用水等

也因此,白華較常發生在有水源之處,例如:戶外階梯或牆面、外牆填縫處、浴室地板或牆面、山區或溼氣重的室內地板、常用濕拖把拖地的石材地板等。

當您發現有白華析出時,請盡速處理,因為白華會繼續擴散長出,增加日後處理的難度。

那麼,針對已經產生白華的石材,該怎麼處理呢?

請使用石再亮「白華分解劑」,藉由白華分解劑獨特的分解配方,可快速融化分解白色碳酸鈣、硫酸鈣等結晶物。如果白華較厚重,可反覆施作多次,或使用鏟刀或刮刀輔助作業。詳細使用方式請參考:https://bit.ly/398G0VN

白華分解清潔完成後,之後的預防也很重要。因為只要環境溼氣或水源還在,日後白華還是會再析出。為了良好預防白華生成,請使用石再亮「白華抑制劑」,並應同時保持石材乾燥。室內可開除溼,避免使用太濕的拖把拖地,浴室空間使用完後盡量擦乾。若地下有滲水或管線漏水,請阻斷地下滲水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