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為什麼辨別石材表面的Epoxy披覆層很重要? 

因為天然石材的研磨拋光,需要在真正的天然石材表面上作業,才會有效果。如若石材表面有上披覆層,那麼面層材質就變成樹脂,而非礦石,就不可以用天然石材研磨拋光的做法來修復保養。

花崗石、石英石、人造石因為質地均一且面層較少出現裂縫、孔洞等瑕疵,所以一般不會有Epoxy披覆層。

會有Epoxy披覆的石材主要是用在天然大理石的檯面上(例如餐桌、茶几、衛浴檯面等)。目的在阻止石材的滲透汙染,又可掩飾原始大理石板面上的裂縫、孔洞等的瑕疵。但這層非天然的披覆層,日久會黃變、龜裂、撥離破損。

 

簡易的辨識方式:

●  用手觸摸板面,如果沒有自然的冰涼感,就有可能有Epoxy層。

●  低斜角目視板面,若有Epoxy層,會呈現不自然的石材板面反光。也有可能可以目視到薄膜層,和很多的細微划線。

●  找不明顯小區,用石再亮2號黃色鑽石刷輕磨,板面會留有明顯刮痕。再用大理石拋光粉拋光測試,測試區石板色澤無變化、亮度無法提升、且可能會霧化。